• 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 日期 : 2017-07-22    

        7月13日下午,教务处在五楼会议室召开2016—2017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梳理本学期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明确暑期工作安排。副校长李国艳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督导室主任刘淑英、校企合作办主任田春霞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谢尧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 魏强


        谢尧首先对教务处近期下发的《专业建设委员会管理办法》等6个文件进行集中解读。重点对新颁文件中有重大调整的内容进行了解读说明。要求各教学单位要认真组织文件学习,领会教学管理文件的内涵和要义,准确把握文件精神,把正确执行文件落实落细。其次,谢尧对2017年度教材立项工作等11项本学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作了总结,并对下一步暑期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李国艳副校长针对本学期的重点教学工作,提出了三个关键词。一是“规范”,出台各项新的教务文件,就是为了不断完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体系,加强教学规范管理,保证教学管理水平的提高。二是“内涵”,通过教学基本功比赛契机,抓内涵建设,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业务水平。三是 “质量”,质量是高职院校发展的生命线,而诊改工作又是高职质量工程的重点,不断完善内部质量保证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持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李国艳副校长强调在教学工作中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一是大局意识,二是强化教学研究意识,三是加强团队合作意识,四是成果积累意识,提升教学质量,凝练教学特色。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