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辽宁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通知
    辽教办[2014]61号
  • 日期 : 2014-06-20    

    省内有关普通本科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以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学生搭建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平台,促进参与计划高校交流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和管理经验,经研究,决定举办辽宁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会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14年6月28-29日(会期2天)。
    会议地点:大连理工大学(辽宁省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报到时间:2014年6月27日下午14:00——18:00。
    报到地点:
    专家: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3号学员楼;
    教师:大连理工大学后勤宾馆二部;
    学生:大连理工大学后勤宾馆三部。
    二、年会主要内容
    此次年会主要包括大学生创新学术论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示、大学生创业直通车、大学生创意作品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会五个方面内容,具体如下:
    1.大学生创新学术论坛
    择优遴选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创新训练项目的学生做学术报告,交流学术论文。
    2.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示
    择优遴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以展板和实物作品演示的形式,交流项目研究成果。
    3. 大学生创业直通车
    择优遴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进行项目推介、宣传和交流。
    4. 大学生创意作品展示
    择优遴选建筑类、艺术设计类专业大学生创意和设计成果作品,以实物的形式展示、交流。
    5. 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会
    研讨和交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经验。
    三、参会人员
    1.学生代表
    入选辽宁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学术论文、参展项目、创业直通车项目及创意作品展示的学生代表(每篇论文限1人参会;每项参展项目、创业直通车项目和创意作品限2人参会)。
    2.教师代表
    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高校教师代表,每校选派1-2名教师代表参会。
    3.其他人员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特邀企业专家代表等。
    四、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会务组将统一安排住宿和用餐,费用自理。
    五、其    他
    1.为做好年会准备工作,请有关高校确定1名联系人,并将参会人员信息(见附件2)于6月20日前发送至年会专用邮箱cxlt@dlut.edu.cn。
    2.有关年会活动的具体日程安排等事项,请咨询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高欣
    电话:0411-84708689,13614116462 
    传真:0411-84708590
    邮箱:gaoxin@dlut.edu.cn
    辽宁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李勇江
    电话:024-8689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