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举办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职业教育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
  • 日期 : 2020-10-19    

    关于举办大连职业技术学院
    第五届职业教育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落地实施,结合《大连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改革实施方案(2020-2022)》,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三全”育人,学校决定举办第五届职业教育教师教学比赛,本次比赛是围绕 “课程思政”进行说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专任教师。推荐范围为公共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实践类课程。
       二、比赛形式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采取教案展示形式,由参赛教师自选某一章节的教学内容,从课程思政说课目的、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知识教育的有效融合、教育教学过程中拟采取的方法、预期达成效果等四个方面进行教案设计。
       决赛采取现场说课形式,从说教学内容、说教法学法、说教学过程等三个环节进行说课展示,限时10-15分钟。
    教案设计和现场说课,要突出显示各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以专业技能知识为载体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
       三、比赛流程及报送材料要求
       1.初赛由各教学单位负责组织。根据初赛成绩,每个教学单位推荐参加决赛教师不超过2名。
       2.决赛由教务处组织。各教学单位于11月2日上午9:00前将比赛推荐表(附件1)、说课教案纸质及电子稿、现场说课ppt课件集中送交教务处教研科。决赛时间为11月3日。
       3.决赛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4.联系人:陈堃,8528(内线),62614398(外线),邮箱83184418@qq.com
       四、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本次说课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奖项。学校将依据《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专项绩效津贴管理办法》对获奖教师给予奖励。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