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职院教发〔2022〕58号关于开展2022年校级现代学徒制示范专业申报的通知
  • 日期 : 2022-08-06    

    大职院教发〔2022〕58号关于开展2022年校级现代学徒制示范专业申报的通知.rar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 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实用高效发展 提升服务辽宁振兴能力的意见》任务要求,总结现代学徒制试点成功经验,全面推广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校级现代学徒制示范专业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报专业应是已经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专业;

     2.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9〕12号)要求,专业定位与培养目标准确,在招生招工一体化、标准体系建设、双导师团队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培养模式改革、管理机制等方面建设成效明显;

     3.具有专兼结合、互聘共用的双导师队伍,招生制度和管理制度有突破,形成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发展长效机制,经验对同类专业具有示范、辐射作用。

    二、申报范围

     有省级或校级专业群建设任务的学院至少申报1项,其它单位根据专业建设情况自愿申报。已经入选省级现代学徒制示范专业称号的专业此次无需申报。

    三、申报材料及要求

     1.申报方式:以部门为单位,集中进行申报;

     2.申报材料:加盖所在部门印章的《汇总表》和《申报书》PDF电子版1份;同时提供《汇总表》的excel版1份。汇总表以学院名称命名,申报书以专业名称命名;

     3.提交时间:8月18日中午之前,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王小雪,郝双美

     联系方式:企业微信

     

    附件:1. 现代学徒制示范专业申报汇总表

     2. 现代学徒制示范专业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