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新学期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平稳运行
  • 日期 : 2021-09-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通过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科学研究、严密部署,制定教学工作方案,扎实有序推进在线教学各项工作,8月23日以来,在教务处、各教学单位和全校师生的同心协力下,我校如期开启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运行平稳。


    线上教学首日教学平台部分监控数据.png

      线上教学首日教学平台部分监控数据


      本次线上教学工作,全校师生主要通过“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网络教学平台”进行教学活动,辅以腾讯课堂、智慧职教、qq群等其他网络平台和资源,采取直播、录播、讨论、习题、辅导、答疑等方式,开展了目标明确、内容丰富的线上教学活动。截至8月27日,共有353名教师、306个班级进行线上教学活动,76239人次学生参加线上学习,开课门数合计591门,开课率为99.5%。一周以来,学校有序推进线上教学各项工作,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教与学,确保标准不降、内容不减,线上线下同质等效,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全校师生将集中开展为期四周的线上教学,为保障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学单位和技术人员通过教学工作群、教学周报制度、线上抽查听课、后台统计分析等多种措施手段对线上教学活动进行管理和监控,及时了解、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保障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