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持召开大连市职教基地中高职学校专业衔接研讨会
  • 日期 : 2017-11-30    

         11月16日下午,学校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大连职教基地中高职专业衔接工作研讨会。大连电子学校(原)、大连市建设学校、大连市计算机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原)、大连市机械工业职业技术学校(原)、大连市工贸职业技术学校(原)等学校校长、副校长、办公室主任等11人,我校教务处处长、副处长和相关教学单位院长、副院长等12人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我校副校长李国艳主持。

    学校主持召开大连市职教基地中高职学校专业衔接研讨会/摄影 魏岚


        在会前充分准备基础上,参会中职(中专)学校负责人分别对自己学校现有专业建设情况、招生与就业(升学)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并就什么样的专业适合中高职衔接、如何衔接等问题及中职学校在专业衔接方面的打算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想法。与会人员对中高职衔接的意义、中高职衔接专业的选择标准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李国艳对中职(中专)学校负责人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并从建立大连市技术技能人才成长立交桥的长远目标出发,希望中高职学校共同将中高职专业衔接工作做好、做实,稳步推进。


        李国艳对下一阶段大连市职教基地中高职专业衔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中职(中专)学校结合社会需求、家长(学生)需求和专业基础条件(设备、师资等),对各自学校现有专业进一步梳理,对办什么专业、怎么办、办多大规模进行研究,确定适合开展中高职衔接的专业和具体的衔接方案,具体的大连职教基地中高职专业衔接实施方案由我校教务处负责起草。

                                                                                                  文/郝双美(教务处)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