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上一分钟 台下十年功 
    我校举行第四届教学基本功决赛
  • 日期 : 2017-11-30    

         11月14日全天、15日上午,我校在夏家河校区举办第四届教学基本功决赛。决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校长栾永斌、副校长李国艳亲临比赛现场进行指导,并观摩了比赛。

    党委书记何守林观摩比赛/摄影 何清(学生记者)

    校长栾永斌观摩比赛/摄影 魏岚

    副校长李国艳观摩比赛/摄影 魏岚

    我校举行第四届教学基本功决赛/摄影 何清(学生记者)


        13个教学单位共选拔19位教师参加决赛。赛场上,选手朝气蓬勃、自信从容、精彩纷呈;课堂教学特色鲜明,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展现了各自的教学魅力。在参赛教师享受比赛过程的同时,也让参与者及观摩者深深体会到提高教学水平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不断积累和锤炼。

    比赛选手朝气蓬勃、自信从容/摄影 魏岚

    比赛选手课堂教学特色鲜明/摄影 魏岚

        本次教学基本功决赛以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综合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也为所有教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除了现场教学演示环节,决赛选手的最终成绩还包括教案和课件评比成绩和职业素质测试成绩,旨在考察教师的综合素质。


        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专任教师共计40余人全程观摩比赛并进行了赛后交流。


        为充分调动全校教师参与教学基本功比赛的热情,本届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有209位教师参与了各教学单位的教学基本功预赛。自开展教学基本功比赛以来,比赛已经成为我校锻炼教师队伍、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载体,“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作用已经充分显现,大批教师经过比赛的历练,脱颖而出,成长为学校的教学骨干和教学名师。

                                                                                                 文/陈堃(教务处) 责任编辑 魏岚